神奇的好乐迪App

上周跟朋友去好乐迪KTV唱歌,无意间在房间的触控屏上发现好乐迪自己开发的App。

App

这款App做的异常强大,跟好乐迪房间的硬件系统、KTV的歌曲信息彻底打通。你可以在App内:

  • 点歌,包括查找歌曲、删歌、顶歌,并实时更新到房间内的电脑显示器上。
  • 实现K歌的简单操作,比如原唱/伴唱切换、切歌、播放/暂停等。
  • 控制房间内的灯光,比如光线的风格、开关等。
  • 呼叫服务员。

App截图如下:

App iOS版本在13年12月就已经上线,最后一次更新是在14年2月份,猜测上海良迪商务有限公司应该是找的外包公司开发的,毕竟传统行业公司养着一个App开发团队的成本真是太高了。

体验

App上的操作几乎都是实时地在反应在房间内,延时基本没超过一秒。手机上点歌体验要明显优于在房间电脑的触控屏,手机端是可以非常方便地输入中文名,而在房间的触控屏上只能通过首写字母去检索。装了好乐迪KTV App之后,你基本就可以躺在沙发上了,不用为了点歌、灯光控制等在房间里走动而麻烦邻座朋友去抬腿腾空间。

App与房间的绑定比较耗时,主要是网络环境的速度太差导致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手机连接好乐迪KTV场所指定的KTV。必须是好乐迪自己的Wi-Fi,否则App是无法跟房间绑定的,当然也无法去控制房间灯光、切歌等操作,这也是该App在苹果App Store评分较低的原因之一,用户吐槽不知道如何绑定房间。
  2. 在App Store下载好乐迪KTV App。好乐迪场所自带Wi-Fi的网速并不快,大概花了10分钟才下载完毕
  3. 打开好乐迪KTV,扫描房间触摸屏的二维码。
  4. 扫描成功后,App会自动连接好乐迪的歌曲数据库并更新当前房间内的已点歌曲列表。这个过程也需要3~4分钟。
  5. App更新数据完成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想法

好乐迪KTV App就这样搁置了,还是非常遗憾的。这款App目前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想正常使用,必须要连接好乐迪的Wi-Fi。即使用户平时是连网状态,这个App启动后也是啥也干不了,那还不如通过在微信服务号里面做,没必要单独整一个App。

现在好乐迪的连锁门店全国50多家,如果它的连锁门店能达到上千家,有更大的规模,这个App就可以做成他自己的会员社区,可以卖一些音乐相关的东西或者业余音乐爱好者的社区(当然这个唱吧在做),甚至房间内不设置PC电脑,就用App来点歌,培养用户手机点歌的习惯。为了减少点歌成本,可以把豆瓣FM、网易云音乐的红心歌曲导入App进行K歌等等。


【好文推荐】

《意义的危机,以及 Smartisan T1》此文深刻地阐述了营销的价值,广告就是给消费者一个冲动、一个理由、一个幻想去消费产品,虽然是有锤子手机软文之嫌,但还是值得一个看

点击链接阅读:http://www.hi-id.com/?p=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