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信公共账号

1.信息焦虑

  随着关注的微信账号越来越多,我有时就在想,老子那有那么多碎片化的时间啊,那么多推送如果要全部阅读完的少说也得要一两个小时,而且用手机看资讯是一个非常难受的一件事,脊椎是挂着的,长时间阅读肩膀酸手酸。要是微信能够支持微信公共账号推送的内容可以支持自动语音播放那该多赞,走路的时候就能把信息给吸收了

  我觉得阮一峰同学就挺好的,好好写他的网络日志,我相信以他的文章质量弄个微信公共号粉丝过千最多一个月,但是他没有。想来获取信息的方式还 RSS 比较好,单位时间内获取的信息量大,只是无法做到阅读碎片化而已。提及碎片化阅读,推荐在手机上用豆瓣阅读看知乎周刊雪球专刊或其它电子书,真心比微信获取的信息效率高,微信公共号适合做跟用户多交互的事情,单纯推送信息量很大的事情并不很适合。   

2.信息整合

  我大概订阅了约100个微信公共号,近期枪毙了不少,尽量把自己觉得有价值的账号控制在10个以内,我枪毙的原则是:

  • 推送的文章价值不大,如果你订阅了这个账号一星期天都没打开过,枪毙吧。
  • 推送的文章非原创,经常转载他人文章,就因为这个原因我把“金错刀”给毙了,那哥们推送的消息确实有干货,他有一个系列名叫每日一干我听着别扭的慌,好这口的可以去关注下,内容偏营销和品牌方面的内容。

  • 推送的一则消息里有很多文章的,枪毙,单从生产力角度来看也是非常不靠谱的,这么多消息指不定是从网上哪里拷贝过来人工加后推送的,价值不大。

3.推荐内容

以下我推荐的微信公共号(排名不分先后):

  • 道哥的黑板报:偏安全和极客方面的内容,目前安全宝创业中,其黑客传记系列为成名代表作。

  • 小道消息:这个使用知乎日报的同学都知道。

  • 移动观察:是2个作者维护的,文章的含金量蛮高的,视野比较高,因为人家是搞投资的。
  • 鬼脚七:近期刚订阅的,关注电商。
  • 最美应用:可以了解到最好玩的APP应用。
  • 人生如戏:订阅了此号我开始重视了“政治正确”和“格局”的问题。
  • 葛甲:当你被马云忽悠得无法解脱了,就更要看看他的文章了。
  • 三表龙门阵:推送不频繁,含金量还是可以的。
  • 开八:互联网小八卦,消息很及时,一本正经的文章看多了看这个就很欢乐。
  • IT工作机会:拉勾网推荐的工作机会,可以帮你了解互联网的工作行情。
  • 李瀛寰:互联网圈的记者,有十多年从业经验,比较有价值的。
  • 肉饼铺子:新开微信账号的哥们,JavaEye的创始人。
  • BLUES:YY语音产品经理,适合初级PM订阅。

  这些都可以根据名称在传送门搜索然后扫描二维码订阅。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