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Google Reader要在今年7月1日关闭,大家都纷纷寻找相应的替代品。本来Feedly是不错的替代品,但是Feedly移动客户端不支持离线阅读,而且加载速度太慢,在浏览器插件近期频频崩溃无法访问(难道是因为Google Reader用户大规模迁移到Feedly导致其服务器无法承载?)。ZAKER及Flipboard仅支持移动端,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如果订阅播客及数目比较多的话,无法比较好地管理,毕竟两者定位是做手机上的阅读杂志。

网易花了不少成本推广网易云阅读,网易邮箱应用里也可找到网易云阅读,手机里其他App的Google Bar的广告里也经常看到网易云阅读,使用以后,只有两个字:失望。

1.网页端

1.1 没有提供分类管理功能

那么多订阅源,却并不提供分类功能或者标签功能,用户如果要优先查看自己最关心的订阅源,只能通过简单的排序。

1.2 无法获知订阅源更新条目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基本的功能吧,比如下图中的鲜果,订阅源有无更新,一目了然,网易云阅读这中最基本的功能都没有显示,真的非常失望。

1.3 “收起全文”按钮位置不合理

在文章顶部应该也有“收起全文”按钮,特别是文章很长,用户不想看了或者误操作“查看全文”按钮,总不要一直下拉到文章查找“收起全文”按钮吧。

1.4 对某些订阅源不支持图片

这个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了,是因为技术问题吗?我在访问Be For Web就碰到这个问题。下图为Be For Web在网易云阅读的显示(缺少图片):下图为Be For Web在鲜果中的显示:

2.移动端

移动端暂且有gReader替代,我想我应该不会在移动端也用网易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