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推荐

App Store中很大部分App只是浪费用户的时间,有些App看起来很有美感,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比如社交产品Path,你在上面都找不到自己的朋友;有些App初衷看起来很美好,比如提醒你出门忘带物件的Befo Fish,但实际中你自己在脑子里想一想都比你拿出手机打开App核对清单快,此类需求完全可以用便签类工具替代。以下App都是我尝试诸多App后还觉得不错的:

1.1Password

有些网站自己提供的服务很一般,但还要强制你注册账号才能使用,账号的安全保障就更不用说了,被人拖库了也不知道,后台甚至明文保存密码,用1Password每次随机生成一个密码,再也不用忘记密码通过邮箱重置密码了,当然最重要的密码还是要自己记住脑子里,毕竟存储在数字媒介上的东西还是不太安全的。

2.Toshl理财

试用了不少理财软件:

  • 随手记:输入成本高,产品复杂,除非我的钱多到需要我关注不同资产的流动性,我会考虑去用它。
  • Saver 2:虽然最近限免了,但其实是个坑爹货,有内购也就忍了,内购也就算了,竟然还要按年付费,账号还要区分是plus、pro两种类型,这样的开发者只能说丧心病狂。
  • DailyCost :阿里某产品设计师做的,界面和交互都做的很有特色,随着最新版本支持数据同步后就开始要收年费了,但是没法灵活查看报表,只能限定按周、月、年度查看。

Toshl非常简单,支出收入项目的管理非常简单方便,其项目顺序会随着着你使用频率做响应调整,免费提供云同步功能,pro账户支持导出多种数据格式且可自动添加重复收入支出项,另外App中的Toshl怪兽非常萌,产品的情感化设计做的很到位。

3.TextGrabber

看书的时候难免要做一些摘抄和笔记,此前用的是百度的涂书笔记,但涂书笔记进行OCR识别时必须连网,当中英文混合时识别很容易出问题,百度本身就是一个需要疯狂收集数据的公司,难免有种给别人当数据收集器的错觉。TextGrabber可以进行本地OCR识别,支持多语言混合识别,支持的语言种类也很多,识别后你可以同步到Evernote。12元人民币入手的,还是值得的,最重要的是用户可自助决定自己的数据是否用于Google分析,业界良心有木有。

4.有数

非常有特色的计算器,能够像打草稿一样在App上做计算,能够在那么多计算器中脱颖而出,开发者胜在产品理念,当算的东西比较多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发现前面某一步输入错误了,于是又要重新计算一遍,有数可以让你的计算结果实时更新。

5.Vert

单位、汇率的换算都可以用它解决,帅过myUnit,没必要再弄一个单独的汇率App了,生活能简单一点是一点。

6.FlightTrack 5

这是一个航班管理软件,Expedia出品,国内类似的应用有航旅纵横、飞常准。当时入手FlightTrack 5是因为要研究App,FlightTrack 5的交互和视觉都做的非常好,这种产品体验不是在其他App能够轻易看到的,非差旅人士可自动忽略。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