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unar酒店list页

一、list页宽度

我现在正在使用的显示器分辨率是1920*1080,各网站的list页面宽度如下

去哪儿的list页宽度比竞争对手少了约200px,在这样的约束条件下,它很难像携程、艺龙这样在list页直接展示房型报价,携程甚至把填单填写页嵌入到list页中。从list页流量到生成订单的转化率来讲,个人猜测携程的转化率会更高。

携程

艺龙

二、筛选区域

以品牌为例子,点击右侧的小三角后,展开后的效果如下图:

用户的第一反应估计有点晕眩,在连锁品牌上侧,眼球是从做到右移动的,展开以后,比如在“”经济型品牌眼”里眼球是上到下移动的,十分别扭。

选择某个品牌后会挡住搜索结果中的第一家酒店,用户必须再点击一次收起才能看到第一家酒店的完整信息。

携程、艺龙也都是这么干的:

携程

品牌区域是竖型展示的,但是没有遮挡其他区域。

艺龙

艺龙的处理方式最出乎意料,也是最简单粗暴的,是直接在右侧弹出展示,遮挡了下方地图中的酒店位置信息。

这一点,淘宝旅行的处理方式是值得借鉴的,筛选区域的展开非常自然

你不会觉得有任何唐突之处。

三、搜索结果筛选

携程

携程的搜索筛选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立即确认”的选项,如下图:

这个“立即确认”还对用户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尤其是在以下情况中:

  • 客人入住时间在酒店预订旺季,或则入住的酒店平时的入住率就很高,生意一直很好。
  • 客人下单的时候,仅少部分酒店的预订人员在工作,比如陵城12:00~6:00这段时间。
  • 客人比较急性子,就是希望自己的订单能够被马上确认。

运营方面就需要有人24小时值班,协调监控酒店的订单确认情况。

艺龙

艺龙则提供了以下优惠的筛选:

  • 返现
  • 预付更优惠
  • 限时抢
  • 早订省
  • 连住省

备注:撰写此文时,Qunar酒店列表页尚未改版,故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