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物

最近听某好友的建议买了极路由S,使用过程非常折腾,整体使用下来的感受是不值得购买。

极路由刚推出的时候打着是“能翻墙的路由器”,现在公司有名气了,翻墙作为卖点之一必须阉割掉。极路由S的特点是可以安装插件,但是提示SD无法识别,无法安装插件,于是咨询官方客服得知需格式化SD卡。格式化SD卡后提示安装插件前需升级固件版本,升级0.9004版本后却无法用上海移动的宽带账号拨号上网,咨询官方客服得知上海移动仅支持0.9003版本的固件,最终自己动手把固件刷回0.9003版本。

总结下来:

  • 安装过程太折腾,比TP-Link等路由器还要复杂
  • 价格129元,同价位的TP-Link的路由器的信号强度等肯定是优于极路由的
  • 有地区网络限制,0.9003固件版本的极路由没有任何产品优势

尝鲜总是有代价的,但接触新工具会改变人的思维,原来路由器可以这样做啊。极路由的想法,把一个路由器做成一个类似App Store的东西,产品还是非常有想象空间的,但真心不推荐普通用户去购买这个路由器,产品还是不够成熟。

最近迅雷也推出迅雷路由器,迅雷希望迅雷会员能够分享自己路由器的带宽,相当于一小型的内容分发服务器,提升迅雷的下载速度,而且使用迅雷路由器的迅雷会员每月可以获得收入,算是解决P2P下载的公车问题的很好尝试之一,迅雷路由器定价不菲,价格350元。

Zealer关于锤子T1手机的评测也出来了,看完评测的感受是冲着老罗的还是会买锤子手机,但是普通用户还是不会买锤子手机,3000都可以买个iPhone 5c或者买个二手的iPhone 5s了。对普通大众来说,二手的苹果机也要比锤子手机更有吸引力。

新事物会改变你的思维,多接触是好事,但是自己购买使用的话还是慎重一些,成熟的产品才靠谱,不要成为新兴产品的小白鼠,掏了钱还没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