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请你设计XX新闻手机客户端(类似网易新闻)用户浏览新闻后点击评论的界面,须考虑用户未登录和未注册两种情况。

我的想法:

1.评论是主线。评论文本输入框放在上半部

2.注册不能烦琐。在手机移动端应尽可能地减少输入,故注册时不需要确认密码,如果需要修改密码,通过给手机发送短信重新设

上图是我第一反应画的草图。有以下弊端:

1.没有考虑手机键盘弹出的会遮挡界

2.“注册按钮”不够

3.没有发表评论按钮

修改

![](http://m1.img.srcdd.com/farm5/d/2012/1128/20/74EDBE2BE5E4A5487AFFE37C7E9EC27B_B500_900_230_374.JPEG

优点

1.考虑了键盘对界面的遮挡。用户看完新闻后评论的欲望是最强的,应该优先满

2.登录/注册按钮变成深入口。用户如果写了一大堆评论后竟然发现自己要注册,由于已经写了一堆评论了,提高注册率。

继续改

去掉“登录/注册”按钮,点击“发表评论”按钮后跳转到登录界面,按着“先评论后完成登录/注册”的流程来走

总结

这个界面设计关键是如何让把注册/登录隐藏起来,通过用户已经输入的评论来锁住用户,使用户最大程度地完成注册流程。